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71  
分享:

为更好推动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7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春一行到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就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院相关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IMG_0007.jpg


座谈会上,邓长虹从转变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持续强化内外监督等三个方面对近年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岗位和企业经营面临的难题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围绕进一步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律监督、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经济的犯罪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建议,为检察机关更好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出谋献策。

邓长虹表示,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务实创新举措,学好用好《民法典》,加强普法宣传,找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

座谈中,杨厚春对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完善制度建设、开展检企共建、积极回应民营企业诉求、解决民营企业困难等等方面履职尽责,为营造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在更好推动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进程中,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提升能力,积极作为。一是在监管上再用力。要对关键部门和关键环节加强法律监督,加快派驻公安检察室的设置,强化执法监督,节约司法资源;创新两法衔接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增强监督合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在措施上再创新。要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树立检察机关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鲜明导向。三是在服务上再精细。要树立精准服务的意识,针对不同的企业主体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