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企共建 促和谐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13  
分享:

检企共建 促和谐健康发展

—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与苍溪农商银行开展共建活动

 

6月2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与苍溪农商银行举行检企共建座谈会。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以及院班子成员,苍溪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吉庆东及银行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QQ截图20200603111009.pn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并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银行内控管理措施、规避银行职工违法犯罪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工作中涉及的一些法律问题提出疑问,检察院相关领导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

结合双方职能职责和工作性质,本着“通力协作、共赢发展”的原则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书》。按照协议,双方将从建立齐抓共管的共建工作格局、建立预防金融领域犯罪联席会议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金融领域犯罪工作、加强对关键人员和重点业务的预防、做好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强检企协作与配合、推进检察建议落实、做好金融领域犯罪调研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要求。

吉庆东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能够进一步拓宽共建领域,加大对银行员工法律知识的培训力度,通过身边案例现身说法,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规避涉金融领域犯罪行为的发生,保障农商银行不断发展壮大。

邓长虹指出,苍溪农商银行与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有着深厚的友好合作基础,一直以来双方立足主责主业,相互关心关注,相互支持配合,在惩治金融领域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双方要以此次检企共建为契机,深化友谊、同舟共济,促进和谐健康发展。一是要持续聚焦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打造金融风险可控的典范。二是希望苍溪农商银行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以案为鉴、合法合规经营,全力打造清廉银企的典范。三是进一步加大党的建设、队伍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以共建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