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带头示范、讲好党课,朝天检察院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97  
分享: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朝天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要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党课活动,创新党课形式,发挥党课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意识。

领导讲好党课。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传承好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优良传统,开展好领导讲党课活动。结合栈道初心大讲堂的要求,制定好五名领导讲党课计划,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成果和分管工作准备党课稿,按时高质量开展领导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为广大党员干警带来党性洗礼和工作指导。目前,院领导已讲党课 3次,党课的内容涵盖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如何执法为民等方面。

精心抓好分课堂。充分利用好内网网站,创办“分课堂”学习专栏,及时发布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工作动态、学习资料,让广大党员随时点击下载,开展自主学习,跟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进展。及时提醒党员打卡学习,保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不落下任何一个党员。目前,通过“分课堂”推送学习资料 20余篇(条),实现党员干警全覆盖。

创新载体上党课。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主动作有新意的原则,积极创新上党课形式,将党课课堂搬进影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巨大变化,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和努力,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激发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强化了党课教育效果。

接下来,朝天检察院将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党员干警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抓好抓实党课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